首页>>河北新闻 > 教育 >>  正文

河北省面向全国重点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1789名

发稿时间:2018-08-13 09:15:00 来源:河北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我省面向全国重点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1789名

  “名校英才入冀”实施5年来

  河北省面向全国重点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1789名

  其中北大清华定向选调生400名,年度招录数量连续三年全国第一

  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实施“名校英才入冀”,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双一流”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为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源头活水。据了解,自2014年“名校英才入冀”开始实施至今,河北省已连续五年从全国各重点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1789名,其中硕士1254人,博士63人。5年来共招录北大、清华定向选调生400名,自2016年起年度招录数量连续三年全国第一。

  据介绍,河北省将“名校英才入冀”作为加强河北省干部队伍源头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培养未来高素质执政骨干的战略性工程,探索建立了面向北大、清华等“双一流”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工作机制,吸引重点院校优秀毕业生来冀工作。

  开辟选聘绿色通道、加大择优选拔使用力度、逐步推广“人才绿卡”……深入实施“名校英才入冀”,河北省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引进、培养、使用工作机制,并加强对选调生的重点培养、跟踪管理、监督服务,确保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2015年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博士毕业的罗遥,如今的身份是石家庄市栾城区栾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这位来自湖南的高材生,已经在石家庄工作三年多了。“包村、接访、征地、拆违、安全排查等基层大大小小、方方面面的工作基本都参与过。”罗遥说,他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河北,也非常感激组织安排他在最好的年华到乡镇摸爬滚打,提升能力,锻炼本领,增长才干。

  不仅是罗遥,近年来,一大批“名校英才”在基层一线经过参与征地拆迁、精准扶贫、村“两委”换届等工作的磨炼,接了“地气”,群众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提高,被组织部门统筹安排使用。

  “每年招聘会之前,河北省相关工作人员就分赴重点高校宣传招聘活动,在各重点高校网站推送招聘公告和职位等,并在北京重点高校设大巴车,方便毕业生赶赴现场。”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将继续实施“名校英才入冀”,通过制定一系列优惠措施为“名校英才”成长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并进一步扩大参与“名校英才入冀”招聘单位的实施范围,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冀就业。(记者吴韬 实习生陈晓彤)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