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河北新闻 > 要闻 >>  正文

你努力的样子真美!——带你认识不一样的王心仪

发稿时间:2018-08-13 17:18:29 来源:长城网 中国青年网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 于仕越 张晓明 路钦淋)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对王心仪的批示中说:王心仪充分体现了河北人民质朴、坚韧和不懈努力的拼搏奋斗精神,有利于激励更多条件艰苦的学生励志成才,值得全社会弘扬和宣传。

  “感谢贫穷”、“励志女孩”、“寒门学子”……这段时间以来被这些标签环绕的王心仪,究竟是怎样的?今天,长城新媒体的镜头就带您来认识这位阳光自信的女孩儿。

  

  临行前,心仪妈妈送心仪出门。记者 于仕越 摄

  8月10日早上7点30分,记者跟随长城新媒体集团的采访车从石家庄出发去往衡水枣强县王心仪的家中,到王心仪家以后,她已经在等待了。听王心仪妈妈说,她早早就起床收拾好,准备参加今天的访谈。

  牛仔裙、白T恤再配上自信的笑容,王心仪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我已经准备好了,咱们出发吧!”心仪向记者招手示意。妈妈在后面又嘱咐了几句,心仪一一回应:“东西都带好了,放心吧妈妈。”

  与同行的同学们汇合后,心仪提议一起去母校枣强县中学合影,“高考后我们也好长时间不见了,在一起腻了三年,可分开后还都挺想的。”心仪笑着告诉记者。集体比心,在教学楼前的一张合影记录了她们的青春奋斗的岁月。

  王心仪平安到达石家庄站。记者 于仕越 摄

  心仪是第一次去石家庄,在动车上,心仪告诉记者,“提到石家庄我最先想到的是西柏坡。”并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去看看。同行的伙伴们也都考学到了不同的城市,有北京、湖南、秦皇岛,她们约好上大学以后会到对方的城市看一看,吃小吃、逛书店。

  下午2:30,王心仪刚到达长城新媒体集团大楼前。集团直播间里的现场观众在期待王心仪现身的同时,纷纷描述着王心仪在他们心目中的样子:“阳光自信”、“学霸”、“有梦想,敢拼博”……

  王心仪做客长城新媒体直播间。记者 张晓明 摄

  2点36分,王心仪走进直播间。第一次做客直播间的王心仪,很爱笑,对每个问题都能娓娓道来,虽然声音不大,但句句清晰干脆。

  在直播间,她回答了众多大家比较好奇的问题,比如家里是不是很重视教育?如果没考好怎样面对?贫穷带给了自己什么改变?等等。

  王心仪坦言妈妈的教育对自己的影响很大,但这种影响并不是说通过某一个重大的事件发生的,而是春风化雨慢慢浸润。说到家庭生活不宽裕、说到妈妈的付出,心仪有些哽咽,但转眼就晴朗起来:“原来以为困难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高山,回过头一看就是小山丘”。

  主持人在现场展示了几张王心仪的照片,看到小时候的照片,王心仪开心地给大家做起了介绍。

  直播进行中,很多网友与王心仪进行了互动。有网友问,“高三的时候苦不苦,你觉得学习快乐吗?”王心仪觉得高三过得很快,攻克难题的过程让她特别享受,课间与同学们的互动能让她在下堂课注意力更加集中,有拼搏有欢乐,她认为自己的高三很快乐。她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海蒂》,《海蒂》(别名《小海蒂》)是瑞士儿童文学作家约翰娜·斯比丽创作的长篇小说,讲述的是小海蒂童年时期的成长历程和成长起来的海蒂帮助瘫痪姑娘克拉拉重新站立起来的故事。王心仪喜欢小说里主人公的善良,对别人充满了爱和关心,周围的人都因为她而获得欢乐。

  现场观众问她“有没有迷茫过?”王心仪认为自己没有这种感觉,最多就是不会做题了,但这个时候就想办法去弄懂,她认为这是探索的过程,而不是迷茫的过程。

  直播吸引了长城新媒体记者编辑纷纷驻足观看 记者 陈博 摄

  访谈进行时,长城新媒体集团正在工作的记者编辑们纷纷围聚在电子竖屏前观看,访谈中王心仪乐观阳光的心态让大家感动!

  直播《“感谢贫穷”的女孩王心仪》在北京时间、今日头条、百度、一直播、爱奇艺、优酷、凤凰、花椒、腾讯、快手、六间房、中搜搜悦、法制晚报和东方头条等14家网站的总观看量为75.5万次,总点赞数超过37万次。长城24小时客户端观看量达到4.5万人次。

  访谈最后,喜爱唱歌的王心仪给大家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Sunshine Girl》,标准的发音,流利优美的清唱让大家陶醉其中。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对王心仪考上理想的大学表示祝贺。记者 路钦淋 摄

  访谈结束后,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对王心仪考上理想的大学表示祝贺,并为她送上一份开学礼物。王心仪非常开心,表示感谢。

  在参观了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和采编系统后,王心仪表示对这里充满向往,马来顺董事长随即热情地向王心仪发出毕业后来集团工作的邀请,王心仪激动地点点头,“感谢您的邀请,我会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迎接每一次挑战!”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