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北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18-08-29 17:25:1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

  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雄安新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切实做好群众工作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造福人民。要突出重点任务,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努力开创我省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新局面。一要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国际产能合作。二要在开拓市场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对外贸易。三要在金融保障上下功夫,加快形成金融支持“一带一路”的政策体系。四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推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旅游、卫生等领域交流蓬勃开展。五要规范企业投资经营行为,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六要高度重视境外风险防范,切实提升企业应对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督导检查考核,确保我省共建“一带一路”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雄安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有关领导批示要求,把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举全省之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抓紧完善提升新区规划体系,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扎实稳妥做好征迁安置工作,积极构建政策体系,科学有效实施管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排查群众诉求,合理引导预期,拓宽就业渠道,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加强新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治理基层“微腐败”,积极面向国内外选聘高端人才,为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上下联动、持续用力,推进我省扶贫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在年底国家扶贫成效考核中进入“好”或“较好”行列。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突出抓好中央巡视和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理,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监管,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驻村帮扶责任,狠抓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鼓励民营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扶贫脱贫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