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北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用一辈子的时间,做两辈子的事

发稿时间:2018-09-10 15:50:45 来源: 新华网

  他是陈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承人;

  他热衷传播太极文化,常年如一日,诲人不倦。

  他是

  “榜样拳师”周新

  用一辈子的时间

  做两辈子的事

  活出三辈子的精彩

  ——周新

  这是周新的人生信条,也是他培育自己孩子、影响周围朋友们的准则。

  女儿刚满18岁,已是国家级武术运动员

  他从中学开始接触武术,师从多位名师,勤学苦练多年,继承了陈式太极拳。

  为弘扬太极文化,周新在保定凤凰山组织兴建了河北省首个以太极文化传承冠名的“太极林”。同期,成立了保定市首家公益性质的太极拳少儿传承中心。

  一群人、一套拳、一辈子

  是理念

  给大家带来健康和快乐

  是期盼

  他将自己掌握的太极精华毫无保留传授给热爱太极的人,常年如一日,诲人不倦。

  每每问及周新这么辛苦图什么时,他总会不自觉地流露出对家乡保定这块热土的感激之情:“大伙回报给我一张笑脸、一句暖心的话就已经足够了,我将继续带领太极健身团,将太极文化融入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中去,让太极文化影响更多的人!”

  今年,他成为“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8(下半年)网络人物候选人。

  武术精神

  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