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北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26日开幕 为期五天

发稿时间:2018-10-24 15:59:32 来源: 长城网

  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0月23日讯(记者 高琳哲)10月23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将于10月26日至30日举办,活动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老火车站内1号、2号、3号大厅),其他各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和144家县市区在中心广场、公园等便民活动场所设立分会场。

  2013年以来,历经五年发展,河北省惠民书市已成为我省宣传文化战线的一个重要阵地和具有河北特色、区域影响力的品牌文化活动。本届惠民书市以“美丽河北 书香燕赵”为主题,以图书惠民展销为主线,坚持“惠民、公益、节俭”的原则,通过采取实实在在的优惠促销措施,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切实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成果,有力推动我省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惠民力度大,组委会办公室精心为全省的广大读者准备了全国400多家出版单位的常销书、畅销书和近两年出版的新书10万种、200万册,以及全国知名品牌的电子音像产品、文化产品和数码产品。其中,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5000种图书特价优惠销售。

  精品图书多。书市大幅增加了全国知名出版社的精品图书,省市新华书店精心备货,对来自国内人民文学、三联、商务印书馆、中国少儿等百余家一流出版社的5000余种精品图书集中展销,既有持续热销的精品名作,又有近年新出版的畅销书,大大地提升了惠民书市的文化品位。

  覆盖范围广。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联动,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外,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和144家县市区的新华书店在当地设立分会场举办惠民书市,全省各地展销面积共计近13万平米。活动期间,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持续开展“七进”活动,方便群众购书。

  突出主会场的示范引领作用。惠民书市主会场面积9500平米,同时邀请了中信出版集团及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辽宁、内蒙古等8家外省出版集团参加,还引入了文创、教育装备等新业态,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选择。

  此外,本届惠民书市将组织举办文化讲座、作家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及公益文艺演出等93场次文化活动;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河北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著名编剧、导演郭靖宇,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兰香,著名作家岳南,著名青年漫画家阿桂等34位文化名人将现场举办新书发布会、读者见面会、现场签售等活动;书市期间,还将举办名医义诊、“科学工场”活动及购书赠券、扫码赠券等配合性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作协、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