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河北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河北日报评论员: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

发稿时间:2018-12-31 06:4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 

  ——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目前这“三件大事”都进入实施的关键时期,已经和正在转化为河北发展的强劲动力和重大优势。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必须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高起点高标准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加快落地见效。

  抓住关键问题,就能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做好重点工作,就能“一子落而满盘活”,达到以点带面、事半功倍的目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这“三件大事”,河北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办好这“三件大事”,就能为河北提供巨大发展势能和重大战略支撑,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台阶,更好地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着眼长远,坚持整体推进,也要立足当前,紧紧抓住各项重点任务,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进一步加大“三区一基地”建设力度,与抓好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全面落实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要深化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积极引进京津科技成果在我省孵化转化。要加强与京津全方位务实合作,认真落实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加快一体化和高水平发展。要打造重点承接平台,加快产业和要素聚集,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不懈在这些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我们就能将千载难逢的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大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深入学习和把握雄安新区规划体系,全面理解雄安新区规划纲要、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与各类专项规划的丰富内涵,按照中央要求,切实把雄安新区各项规划贯彻落实好,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耐心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确保雄安新区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落到实处。要精心实施十大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取得成效。要精心建设十大项目,坚持千年大计、质量第一,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要精心搞好体制政策创新,认真落实中央支持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要精心做好群众工作,持续抓好科学管控。把这些工作抓实做好,雄安新区就能在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大力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确保达到测试赛条件要求。要围绕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全面落实“四个办奥”方针和“五个着力”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建设,加快赛事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竞技备战和冰雪运动发展,加快提升赛事服务和保障水平……总之,就是更好以北京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大力发展奥运经济、绿色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培育形成冀北发展新高地,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新时代鼓舞人心,新使命催人奋进。2019年,是“三件大事”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的要求,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我们就一定能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