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北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灵寿县全面提升餐饮行业 为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19-06-05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6月5日电(记者 秦家宝)为切实加强灵寿县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近日,灵寿县市场监管系统对全县691家餐饮单位(中大型128家、小餐饮563家)食品安全提升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全力保障大会期间市场安全。 

  灵寿县制定了《灵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旅发大会定点餐饮单位提升标准》、《餐饮示范街区提升标准》、《小餐饮提升标准》,让餐饮单位对照标准进行自查、整改、提升,全面提升全县餐饮接待水平。 

  在灵寿县甄选了40家中大型餐饮单位重点提升,由五家基础条件较好的单位率先提升,打造样板(4月底提升完毕)。以点带面,观摩讲解,现已完成30余家,作为20家旅游接待定点的候选单位。 

  对灵寿县所有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登记造册,查找不足。针对小餐饮卫生情况公共性问题对330家小餐饮召开提升推进会,专门讲解如何提升,发放了提升自查对照表,一项一项的告知怎么去整改,达到什么标准,所、规定了整改期限。到期后对一些较差的户,结合公安局、广播局进行了查处和曝光,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此外,还制定了“文化记忆一条街”“花溪谷美食长廊”餐饮示范街区提升标准。由综合科牵头配合城区所、陈庄所对接餐饮运营公司,甄选灵寿特色小吃入驻示范街区。消保科指导建设示范街消费者投诉服务站,处理消费者投诉等方面的工作,倡导全区餐饮服务、住宿单位经营者“讲诚信、不宰客,提服务、抓清洁,重投诉、保安全”。由流通科负责甄选4-6家食品原料批发供应商,统一配送、统一检测、统一管理。 

  统一制作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栏》,将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餐饮服务单位信息及监管部门监管信息等内容进行公示;倡导各餐饮经营单位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待客;与灵寿县所有餐饮经营单位签订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书》,确保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