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北

首页 >> 教育 >> 正文

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开展贺建党、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28 15: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28日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石家庄第二十二中学教育处、团委开展“初心永在 强国有我 五星红旗永飘扬”主题教育活动。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升旗仪式上,初中教育处主任董金路向同学们讲述我国建党、建国的不易,为我们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倡导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是每一名二十二中学子的奋斗目标,他们表示,祖国日益繁荣昌盛,自己也要刻苦读书,全面发展。同学们还用手抄报和我与国旗合个影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校园里悬挂国旗,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同时教学楼、行政楼大厅里,以“五星红旗飘起来”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进行学生绘画、书法艺术作品展。 

  “我心中的共产党”十米长卷绘制活动,引导学生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初心使命牢记心间,激发其自身驱动力,坚定信仰、珍惜时光,以十米长卷的形式充分展现二十二中学子的爱国情怀和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 

   在“五星红旗的故事”演讲比赛中,同学们讲述国旗的知识,了解国旗的历史,以及国旗背后可歌可泣的事迹,将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下去,铭记爱国之志。 

   此外,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拍摄向祖国表达祝福与敬意的短视频,感受生长在红旗下的幸福,以此激励自己培养优秀品德,不负青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爱国主义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教育任务,多年来,二十二中学引导学生了解祖国的历史和现状,引导他们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树立对祖国的高度责任感和祖国利益高于—切的思想,激发同学们从小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孙美英)

责任编辑:江寒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