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北

首页 >> 教育 >> 正文

生科聚力 “疫”路平安

发稿时间:2021-11-12 15: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1月12日电2021年11月11日,石家庄第二十七中学召开主题为“生科聚力,疫路平安”的全体党员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贾梦晨同志主持,初中、高中、行政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下午16时许,会议准时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伊始,高一学生带来快板表演——《防疫,我们这样做》。从2019年底爆发新冠疫情到2020年12月30日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从诊断试剂、康复者血浆疗法到疫苗研发量产,中国新冠疫苗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中国生物科技越来越彰显强国实力,中国在疫情面前的越来越展现大国担当。生在华夏,何其幸也。面对疫情反扑,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像快板中所说,既要充满必胜的信心,又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本次学科党课由生物组主持,张华老师为大家带来学科党课——《筑牢生物安全防线,确保国家长治久安》。通过这节党课,全体党员看到了中国生物科技带给生产生活的巨大影响,看到了大疫之下中国生物科技带给人们的安心和保障,看到了灾难面前党中央英明领导、基层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逆行的身影。同时,党员老师们也了解了新冠病毒肆虐的前因后果,见证了病毒歼灭和疫苗研发的中国速度,更加坚定了接种国产疫苗的信心。

     最后,贾主任总结道,大疫之下的感动和英雄在我们的身边,有的党员老师义务在小区组织核酸检测,有的为疫情无偿献血,有的坚守校园,有的人在家中、线上答疑,有的耐心流调,有的每日巡课,有的保障防疫物资,有的督促学生体温数据。正是有广大教师的无私奉献,才保障了学校的正常运转、社区的安定平稳,每个人用自己身上的一点热、一点光,感动自己,温暖他人,也温暖了这座城市。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