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北

首页 >> 教育 >> 正文

物启智慧 理促成长

发稿时间:2021-11-18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1月18日电 “双减”进行时,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以“五育”并举为立足点,以作业管理为切入点,深入推进日常教学工作改革。学校制定作业管理办法,加强教研组、年级组作业统筹,合理调控作业结构,丰富作业形式,提高作业质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物理组以激发学生学科兴趣、锻炼学生科学探究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为目的,开展物理特色作业活动。设计出了许多特色作业形式:1.录制家庭实验视频。学生根据所学物理知识进行家庭物理实验探索,例如:小孔成像实验的探究;平面镜成像实验的探究等,培养了孩子们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小制作、小发明。例如:学完声学后,鼓励学生制作水瓶琴,活塞式口琴等。3.撰写科学小论文。 

  学生们通过完成特色作业,体会到了物理的有趣和有用,初步体验了科学调查的过程,将物理的学习延伸到了课堂之外,延伸到了生活,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物理、时时有科学。物理之美在于探索世界的奥秘,物理之乐在于体会人与自然的和谐。 

  减负增趣,减负赋能。“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的思与行,27中将持续深研,深化推进。 

责任编辑:jws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