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北

首页 >> 教育 >> 正文

石家庄二十七中获得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发稿时间:2022-04-29 18: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4月29日电(记者 姜文山)近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体育局、共青团河北省委和省妇联共同主办的第36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圆满结束。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高二7班马硕、张凯伦、高一5班刘天博三位同学制作的“校园气象站”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据了解,该作品利用Arduino Uno主板、相应扩展板和DFRobot各种传感器制作,成品为一个小型数字气象站。其第一代作品主要用到的传感器有:闪电传感器、紫外线传感器、土壤湿度传感器、声音传感器、环境传感器可以测量环境的温度、湿度、气压、噪声、紫外线强度和雷电情况。第二代气象站在基础上又增加了一氧化碳传感器、激光粉尘传感器、风力传感器、光线强度传感器等部件,可测量一氧化碳浓度、PM2.5、PM10、PM1.0的浓度、风力和环境亮度等。气象站可以实时显示环境情况,适合在校园、家庭或者是小型花园中使用。

  此次获奖恰逢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节,将激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科技文化节活动,传承27中科技创新精神,为学校科技创新特色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