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河北

首页 >> 教育 >> 正文

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召开“迢迢星河,未来可期”党员大会

发稿时间:2022-05-23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5月23日电(记者 姜文山)5月19日,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召开主题为“迢迢星河,未来可期”的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贾梦晨同志主持,初中、高中、行政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参加大会。下午16时,大会准时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大会校党委特色系列党课——《微党课》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微视频《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并由林保华书记严格按照流程主持、进行了党委委员增补工作。随后,杨庚明老师携高二7班张凯伦同学进行了本季学科党课《巡天遥看一千河》和情景党课《厉害了,我的27机械手》。杨老师对航天器升空、对接、返回做了详细的介绍,使与会人员感受到中国迈入航天强国所带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同时,党课也回顾了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从2018年被评为河北省高中科技特色校以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曾荣获全国创造教育先进单位、河北省科普日先进集体、石家庄市十佳科技教育创新校等荣誉称号,2019年校机器人代表队荣获世界机器人冠军挑战赛亚军;“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4赛”铜奖,以及在2021年承办由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科协组织的“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多名专家学者进校开展讲座,林保华校长还参加了“河北省科普日开幕式”并接受省长赠书。

  大会第六项对2021年度学习强国之星和所有学科党课讲师进行表彰。自2021年起,为调动和鼓励党员老师们参与到学习强国的学习中来,学校党委出台了“月公布、季表彰、年考核”激励模式,在2021年中取得了一定成绩。除此之外,学科党课作为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和特色,得到了市、区领导的一致认可,也成为学校年终考核的一大加分项。

  会议尾声,林保华书记总结道身为华夏儿女,虽不能像航天员那样探索浩瀚宇宙,但我们的飞天梦、强国梦就在三尺讲台绽放,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正是我们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期待我们的学生能带着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志,引领国家的航天事业驶向更遥远的星辰大海更加期待27中作为科技特色校能持续推进“科技统领,创新引路”办学目标,带领我们走向更遥远的未来,更广阔的天地。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